项目

一般

简介

周报(李敏江)

由 李 敏江 在 将近 8 年 之前添加

done:
1.阅读基于atmospheric veil进行图像去雾的文章,运行并调试文章给出的matlab代码。
2.阅读《Optimized constrast enhancement for real-time image and video dehazing》,优化基于dark channel进行图像去雾的方法。
3.运行并调试汪清学长进行图像去雾的matlab代码。

doing:
1.基于dark channel,结合汪清学长的matlab代码,给出一套自己进行图像去雾的matlab代码。(具体代码见附件)
(1)基于dark chanel,根据待去雾图像估算atmospheric light。
创新点:将DarkImg四分,选出最亮的区域后将该区域继续四分,不断重复上述操作,直到区域足够小,并把该区域中最大的像素值作为atmospheric light。
(2)将彩色的待去雾图像转化为灰度图,按窗口平衡“图像对比度”和“信息损失量”之间的关系,估算optimal transmission map。
可以改进的地方:通过不断改变t的取值来求代价函数的最小值,运算量较大,处理时间较长。
(3)考虑边界信息,同一窗口中得t值可能不同,利用引导型滤波器对transmission map进行优化。
2.尝试将彩色的待去雾图像分成R、G、B等3个图像分量分别进行处理。

dehazing_demo.m (1.4 KB)

airlight.m (2.41 KB)

transmission.m (2.58 KB)

guidedfilter.m (1.27 KB)

boxfilter.m (994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