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周报(李敏江)

由 李 敏江 在 超过 7 年 之前添加

done:
1.修改部分参数值,调试自己基于dark channel进行图像去雾的matlab代码。
2.将彩色的待去雾图像分成R、G、B等3个图像分量,分别估算每个图像分量的atmospheric light。估算optimal transmission map的代价函数由3个图像分量的代价函数相加得到,从而平衡每个图像分量中“图像对比度”和“信息损失量”之间的关系。(具体代码见附件)
待改进的地方:处理后的图像比较模糊,且颜色较暗,目前正在通过调整代价函数来获取最佳的处理结果。
3.阅读《Hardware Implementation of a Fast and Efficient Haze Removal Method》,了解基于硬件进行图像去雾的基本思路和步骤。

doing:
阅读并理解汪清学长的毕业设计中"硬件图像去雾算法及设计"一章,运行并调试其verilog代码,基于ModelSim进行功能仿真。

dehazing_demo.m (1.42 KB)

airlight.m (4.06 KB)

transmission.m (4.78 KB)

guidedfilter.m (1.27 KB)

boxfilter.m (994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