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周报(李敏江)

由 李 敏江 在 大约 7 年 之前添加

Done:

  1. 阅读关于水下去雾的论文“Underwater Image Restoration using Single Color Channal Prior”
    *预处理:将RGB图像转化为HSV图像,对V通道进行自适应直方图均衡化处理,再将处理后的HSV图像转化为RGB图像,以提高动态范围的对比度。
    *红通道先验(Red Channal Prior):由于红光成分的波长最长,在水下受到的衰减程度最大,成为影响暗通道的最主要因素。
  2. 对基于暗通道假设和代价函数的图像去雾软件算法进行模块说明(具体文档见附件),顶层模块框图如下图所示:

Doing:

  1. 改进Airlight模块的matlab算法:按区块扫描图片,分别求每个区块所有像素值得平均值和标准差,在二者之差最大的区块内选取像素值最接近(255,255,255)的点作为大气光照亮度A。
  2. 分别采用改进前后的matlab算法,对html网站上的有雾图片进行去雾处理,比较去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