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A Pedestrian Detection Method Based on SVM Classifier and Optimized Histograms of Oriented Gradients Feature

Abstract:

  • 通过优化HOG技术来实现更为精确的人物识别系统。
  • 并不是通过归一化输入识别窗口,而是通过重新改编单元和模块的大小来实现优化,改编的比率相同。

Introduction:

  • 作为一个非网格的物体,行人可以有许多的姿势,并且可能出现在不同的道路上,穿着不同颜色和图案的衣服。因此,不同的行人会有不同的图像产生。此外,行人只有部分身体是可见的也是一个处理图像的困难点。

HOG features

  • 每个识别窗口将会分成许多模块,一个模块4个单元,一个单元64个像素。每个单元组成一个9BIN的HOG直方图,且每个模块组成一个连接所有单元的向量。
  • HOG特征的优势在于,它是基于斜率方向直方图的分布,所以它可以描述出人物外形轮廓的特征,并且并不对光强变化敏感。

优化的HOG特征

  • 首先计算斜率信息,之后在分模块时,并不同以往,而是仅仅设置其比率为1:2,每个输入图像被分割成8*16的单元。
  • 第二步,spatial/orientation binning 则是要创建单元直方图。将180度9等分,通过查看之前直接角的值来进行加权投票。
  • 整合图像:它允许对矩形形状特征的非常快速的评估。

1.jpg 查看 (69.6 KB) 潘 宇腾, 2012-03-11 16:28

2.jpg 查看 (29.8 KB) 潘 宇腾, 2012-03-11 16:46

3.jpg 查看 (27.3 KB) 潘 宇腾, 2012-03-11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