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HOT


h2. 1

  • 计算斜率信息和模块信息,是为了找出其是否符合人物特征,通过这两个方面可以更精确的确定人物外形,比起HOG,模块化的应用带来的优势不言而喻。

2

  • 计算每个模块的数量,这一步的作用在于之后还原人物外形时,能够给出完整的图像,并且通过这些柱状图也能初步判断是否是人物外形。

3

  • 从每个模块中找出最强的一个像素构成的一个外形就是最基本的人物外形。

4

  • 这里SVM的作用和之前的HOG相同,通过循环判断前一级系统输入的数据是否符合人物特征,最终决定是否识别的图像中有人物。

比较:

  • 相对于HOG的流程图,HOT技术的流程图中最大的区别在于:去除了和归一化有关的所有步骤,这首先归功于HOT技术本身的光强不变性,不再需要归一化使得图片的前景及背景信息,包括颜色信息的统一,这大大降低了计算机复杂度。

流程图2.jpg 查看 (41 KB) 潘 宇腾, 2011-09-06 23:22

流程图2.jpg 查看 (42.5 KB) 潘 宇腾, 2011-09-07 16:16

HOT.jpg 查看 (50.2 KB) 潘 宇腾, 2011-09-08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