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OPENCV

  • OPENCV,选择的版本是2.3.1 最新版本
  • 从官网上下载软件,并解压缩,不用安装,只需要设置参数即可。
  • 配置VS2008 Express 版本(之前试过TEAM SYSTEM和Prof,都无法正常运行,只有Express能够正确工作,原因暂时不详)
  1. 配置include路径:也即告诉VC去什么地方寻找OpenCV的头文件,打开VS2008,选择菜单“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包含文件”,包含文件夹中的...\OpenCV2.3.1\build\include;...\OpenCV2.3.1\build\include\opencv;...\OpenCV2.3.1\build\include\opencv2
  2. 配置lib路径:也即告诉VC去什么地方寻找OpenCV的库文件。将库目录输入菜单“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库文件”,库目录为:...\OpenCV2.3.1\build\x86\vc9\lib
  3. 设置环境变量:刚才设置的是动态库,因此还需要将OpenCV的dll文件所在的目录加入Path环境变量,若需呀用到TBB,还需要将tbb所在的目录也加入到环境变量中,因此,将两者合并,加入PATH中。加入后可能需要注销当前Windows用户(或重启)后重新登陆才生效。 (这里若tbb的文件名仍为tbb,则需要将其改成tbb_debug,否则会出现无法识别的情况)

安装指南链接:
http://www.opencv.org.cn/index.php/VC_2008_Express%E4%B8%8B%E5%AE%89%E8%A3%85OpenCV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