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Semantic Kernels Binarized – A Feature Descriptor for Fast and Robust Matching

  • 这篇文章与BRIEF: Binary Robust Independent Elementary Features类似,也是提出一种二进制编码的描述子,其产生过程如下:
    1. 选择以特征点邻域(12x12正方形)作为描述区域。
    2. 选定描述区域中固定的16个点。
    3. 对每个点分别用16中不同的滤波器进行作用(有的用于角点检测,有的用于边缘检测),共得到16x16=256个响应(每个响应的具体内容为:若滤波器作用结果的值大于某阈值,则响应为1,否则为0),即256位的二进制编码。
  • 匹配描述子时用Hamming距离计算距离。这篇文章还对特征点提取中高斯核卷积的那部分作了近似处理,将二维高斯核分解为几个矩形区域的叠加,故计算时可用积分图像,卷积速度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