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一般

简介

SDRC Lite详细进度

sdrc_lite特点:
1.one ctrl fsm
2.close page policy

优点:
1.结构精简。
2.读写延时固定,带宽利用率固定,“最坏情况”panality小。

缺点:
1.不开发访问的locality。
2.无指令流水线优化。
3.precharge操作多,导致SDRAM功耗较大。

进度:

截止20120330,SDRC_lite总进度为5%,控制单元的初始化模块设计完成,仿真通过。初始化原理与初始化模块的文档完成。

截止20120402,SDRC_lite总进度为20%,控制单元(包括命令控制、初始化控制)设计完成,仿真通过。文档在修改中。

截止20120405,SDRC_lite总进度为30%,已完成控制单元、信号通路的设计、仿真与FPGA综合。波形以.FSDB和.RC格式保存在源码包中。Visio与Spec文件尚在更新中。

20120405的展望:
1. 完成数据通路
2. 与Micron模型联合仿真
3. 整体的FPGA综合与FPGA验证
4. 以SDRC_lite为蓝本,编写完善的SDRAM操作说明文档
5. 读写效率分析,提出改进方案,为SDRC_pro积累idea

20120406讨论要点:
1. 4、5月份的重点:完成、跑通sdrc_lite,并与实验室的图像编码系统集成。
2. 了解实验室的图像编码系统中的像素表示、帧处理原理以及DRAM访问规律。
3. 同步设计完成后,要实现跨时钟域的异步数据FIFO、指令FIFO。
4. 最终接口按照Avalon总线接口,便于系统集成。
5. 系统位宽定位64bit。系统Burst length为4或8,可在运行时动态调整。[1]
5. 可以考虑地址映射问题。
6. 可针对内存的Row Buffer,进行相邻地址访问的优化。
注:
[1] “Burst length为4或8,在运行时动态调整”恰好符合DDR3的On The Fly技术,可以在DDR3实现时予以考虑。

截止20120412:
SDRC_lite总进度为40%:
1. SDRC_lite代码修改至Beta版,已能支持可变Burst长度。
2. Beta版的代码中,控制单元、信号通路、数据通路都已完成设计、仿真、FPGA综合。
3. 共更新Spec文档4份:基础知识、初始化、设计描述、时序设计。
接下来的展望:
1. 准备下周的演讲PPT。
2. FPGA硬件验证。
3. 着手FIFO的设计。

20120414:修改代码BUG两处,上传Beta2.1版代码。

截止20120415:
SDRC_lite总进度为50%,版本代号Beta2.2a:
1. SDRC_lite与Micron公司的verilog模型联合仿真通过。
2. SDRC_lite代码基本定型,仿真、FPGA综合完成,并进行了一些关键路径优化的尝试。
3. 再次更新SPEC文档:设计描述、时序设计、初始化、基础知识。

接下来的展望:
1. 准备明天的演讲PPT。
2. FPGA硬件验证。
3. 着手FIFO的设计。

文档:
20120408 更新了SDRAM基本知识和Close Page Policy原理的文档,见附件。
20120412 更新了SDRC_lite Beta版的设计描述、时序设计,见顶层目录下的附件。
20120414 再次更新4分SPEC文档,见顶层目录下的附件。

sdrc_lite_alpha_0.002_handout_20120405.zip - SDRC_lite代码预览,包括波形图,不包括数据通路 (4.2 MB) 梁 晨, 2012-04-05 14:42

Actel__Altera收费IP各一个供参考.zip - 设计datapath时参考的商业IP的spec (417 KB) 梁 晨, 2012-04-06 08:43

00__SDRC_lite_basic_knowledge_ver0.2.doc - SDRAM基本知识和Close Page Policy原理的文档 (220 KB) 梁 晨, 2012-04-08 19:57

sdrc_lite_beta_0.002.1_handout1_20120414.zip - Beta2.1版代码,修正Beta2版中的读写BUG两处。 (2.6 MB) 梁 晨, 2012-04-14 01:56